深坑注意!

不小心妄想出另一個接續小說15後的故事,仿原作風格,但是CP未定結局未定。

有機率寫到一半砍掉重新設計故事,還有篇名我煩惱了超~~~~久。

(現在依然不滿意)

 

 

01

 

「莉娜san總是很努力的活下去。」

 

「如果主動去追她,她只會逃離我,更遠。」

「所以……

 

聽人家說,維持規律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高里和我這幾天都「運動」的非常充實,只是到底規不規律很難說的上來,更甭提什麼身心健康了。

就在剛剛,打跑了一團來路二話不說就衝上來攻擊的「薔薇騎士團」(名字有夠俗的對吧),午餐前來了一群見錢眼開的盜賊,再更早則是兩路賞金獵人。

如此不擇時日、手段,毫無組織效率的但又接連不斷的攻擊騷擾實在讓我疲憊不堪。

 

「討厭啦!這些人煩不煩啊!居然有盜賊敢主動攻擊本天才魔導士,我一定要我一定要──」

「一定要怎樣?」

「把他們綁住掛在樹上,再找個半魚人把他們親的溼答答才能消我心頭之氣!」

……去哪裡找這樣配合的半魚人啊。」

「哎唷人家只是說笑而已嘛。

 

高里嘆了一口氣:

「唉,我說莉娜啊,妳是不是又晚上背著我幹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才沒有!」

「可是我總覺得這情況好像在哪裡見過啊──」

 

說的也是,明明好不容易漸趨平靜的生活,卻才踏出賽拉格郊區沒多久,就已經撞上一堆麻煩。而我們甚至搞不清是為什麼。

 

高里瞥我一眼。

「該不會妳私底下偷了哪個領主的寶物,讓他氣的貼出布告四處通緝吧?」

「哪可能有這種事!啊,就算我真的做了,難道還會留張字條告知他是我幹的嗎?」

「妳啊──」

我有點賭氣的說:

「說不定是高里你以前非禮過哪個貴族小姐,逼的人家要抓你回去負責!」

高里苦笑著說:

「我對那些軟趴趴的女孩們沒有興趣啦。」

「不見得啊,阿梅莉亞不也是公主嗎?」

「對呢,好久沒看到她了,不知道過的如何?」

「我該驚訝你還記得阿梅莉亞是誰嗎……啊!別轉移話題!」

 

 

答應帶高里回我的家鄉,也就是瑟菲理亞看看,延大道穿過迪爾斯王國和卡瑪特公國是最快的,然而這幾天發生的事件讓我們決定改走稍微遠一點的小路。

其實應該是我決定的啦,畢竟高里平常看起來沒什麼在動腦,他只要能按時吃飯就很滿足了。

 

因為過度運動,我決定稍為慰勞自己,比平常早一點在一個小村莊落腳休息。太陽還沒下山,我已經迫不急待等著吃晚餐了。

 

「大嬸!請給我們凱恩斯雞肉沙拉、蒜泥白肉魚、蔥爆吐魯牛肉、胡椒炸蝦各20份!」

我一進到村中唯一經營的餐館就開始點菜。

「還有風味蕈菇濃湯跟薯餅!」

「好的、好的……

穿圍裙的鄉村大嬸大概沒碰過一次點那麼多菜的人,悶著頭在廚房裡忙著準備。

 

「哇!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舀起一口沙拉,正要放進嘴裡,卻感覺有些不對勁。

「莉娜,有人來了,而且是很多人!」

高里低聲警告我,我也感覺到了,四周有很多腳步聲包圍這房屋,而且──懷著明顯的敵意。

 

我放下餐具,蹺起腳高聲說:

「是什麼人膽敢打擾本小姐神聖的晚餐時間?是哪個傢伙活的不耐煩了?」

「莉娜、莉娜,淑女一點啊!」

「打擾我用餐就是死罪!」

不是我自大,只是從腳步聲跟氣息判斷起來,都是些普通人類,就憑這些人想為難我跟高里還嫌太早了。

 

只是……世界上有很多驚奇是永遠料想不到的。

 

「哇哈哈哈!莉娜‧因巴斯!我們又見面了!」

推開餐館大門的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人……好吧之一。

「是偉澤大叔啊……

我的氣勢瞬間萎縮大半。

「好啦,你去一邊涼快,有事等我吃完飯再說。還是你該不會又要拿什麼『莉娜‧因巴斯』的莫名其妙罪名逮捕我了吧?」

「看來即使是重刑犯也有一絲自知之明啊!似乎還不全是無可救藥,妳就乖乖束手就擒跟我回去懺悔吧!」

「大叔,你好煩。」

 

「現在沿岸諸國聯合已經傾全力要緝拿妳了,而本人身為魯威納加德共和國的特別搜查官主動請纓擔任這個重大的光榮任務!」

 

我微感奇怪,魯威納加德共和國距離這邊也太遠了吧?中間要先穿過拉迪古王國。偉澤大叔到底在搞什麼?

 

「現在這個村莊已經被我方軍隊完全包圍住了!除了我來的東南方路上全部都設有陷阱!」

 

高里小聲說:

「這不就簡直在叫莉娜趕快打倒你嗎?」

對嘛對嘛,連高里都在吐槽了,大叔你還好嗎?

 

……等等,不對。

我瞪大眼睛看著偉澤大叔,他站在人群中的最前排,所以只有我們兩個看的到他的擠眉弄眼。

他的口型似乎是說……

快、走。

 

我頓時醒悟。對不起了,大叔。

「火炎球!」

我突然目標朝向屋頂,把整棟建築轟垮,拉著高里從倒在地上的偉澤大叔身邊快速踏過去。

……希望他沒事。

我隨手再丟幾顆火炎球、魔風,把亂成一團的士兵趕走。

 

 

用翔封界帶著高里飛出一段距離甩脫追兵後,接著降落在森林裡。

可惡,還沒來的及吃東西就逃跑,現在我快餓死了,昨天也睡眠不足……

 

「我說莉娜啊,這是怎麼回事,還有妳不用把整棟房子弄垮吧,大嬸很可憐耶。」

高里跟在我後面邊跑邊埋怨。

 

我沉聲說: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那飯菜裡有毒。」

「什麼!」

「嗯,我聞到了,麻痺毒一類。應該整個村莊都是他們佈的陷阱。所以偉澤大叔特意搶在我們吃下去前先『逮捕』我們。不然,真要動手的話,豈不是等我們中毒後更容易?」

「原來是這樣啊……大叔他還真好心呢。」

「嘛,所以只毀了一棟房子很客氣了啦

 

「不過莉娜啊,」高里開口說:

「我覺得這不太符合妳的個性耶,遇到這種不合理的事居然不把他們先打個落花流水,反而避著他們?」

「我也很想啊,單憑那些人能拿我們怎樣!可是偉澤大叔跟我們說了,這件事的規模恐怕非同小可,隨便出手可是會招惹大麻煩的。」

雖然我覺得現在的情況已經夠麻煩了。

 

「咦?大叔他有說什麼嗎?」

 

我耐心地向他解釋:

「大叔提到了『沿岸諸國聯合』的軍隊,你想想,要從那裡帶領一支武裝部隊穿過拉迪古王國再到賽拉格所屬的萊澤爾帝國,並獲得在當地的逮捕許可,這件事怎樣想都很不尋常。如果貿然出手反擊,恐怕會引發國家之間的問題。」

我繼續說:

「還有,偉澤大叔這次的反應也很奇怪。過去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抓進去攪和,這次卻想辦法暗示我們快離開。這有幾個可能──」

 

我曲著手指算:

「第一,沿岸諸國聯合一定發生了什麼大事,而他不希望我們被攪進去。但如果只是這樣,大可直接告訴我們而不需要拐彎抹角。那麼第二個可能,他是認為這整件事我們無法應付,所以警告我們快離開。但這無法解釋為什麼要動用軍隊。所以剩下第三個可能……

 

我頓了頓,說:

「這整件事非常不利於我們,而偉澤大叔無法阻止當局發出逮捕令,只好出此下策。可見推動這個的幕後黑手是個層級相當高的人物。這樣懂了嗎?」

 

高里誠實的說:

「完全不懂。」

「你啊!!」

「可是莉娜妳過去的推論有準過嗎?」

……居然被高里吐槽了。

 

「話又說回來,妳又作了啥會被那個什麼國什麼合的逮捕的事啊?」

「是沿岸諸國聯合!」我抗議說:

「還有當然什麼事都沒作好不好!我們最近不都耗在賽拉格這裡嗎?光是休養就花了好幾個禮拜,哪可能去幾千里外的沿岸諸國啊。」

「嗯……也是啦,不過依妳的記錄,說不定又是為過去哪件事找妳算帳……

我瞪了他一眼,高里就乖乖閉嘴了。

 

我打了個呵欠。原本可以睡在有屋頂的床鋪上,這下子又要露宿森林了。

高里體貼的對我說:

「我去釣魚準備晚餐,妳就先休息一會兒吧。」

我搖搖頭,經過這幾天的折騰,高里的體力消耗並不比我少。

 

他說:

「可是,妳這幾天不是都很晚才睡嗎?」

啊咧,被發現了。

「就先睡一下吧,弄好我再叫妳。」

 

 

迷迷糊糊睡醒後,天已經全黑了。

我啃著不太有滋味的河魚。高里依然很認真的挑出內臟再吃,不像我大口大口直接吞下。

「嘛,所以妳這幾天晚上不睡覺,也不是欺負盜賊,都跑出去做什麼?」

高里問我。

我沒回答他的話。

 

「說嘛~」

高里靠了過來。我想了一下,說:

「這個問題的答案要 10枚金幣。」

「那這頓晚餐要20枚。」

嗚,高里居然變精明了!

 

「好啦,我是在練習魔法。」

「咦?還要練習啊?」

我無奈的說:

「魔血玉已經不能用了,現在的我沒辦法使出神滅斬。又不可能拿重破斬當攻擊手段。所以我在研發另一種比龍破斬威力更強的魔法。」

「還可以這樣啊……雖然不太懂,不過有結果嗎?」

我點點頭:

「嗯,大致上算完成了,不過還需要一些實戰練習。」

 

「妳啊,」高里摸摸我的頭。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有時候也放鬆一下嘛。」

 

「可是這樣人家心裡很不安嘛,又不能只靠你的斬妖劍。」

依照我撞到魔族的機率與運氣,沒有相應的攻擊手段實在很著急。

 

高里拿了根樹枝撥了撥火堆。

「反正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妳的。」

唔。

「還有折抵後,晚餐請付我10枚金幣。」

高里這個大笨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