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好黑。

什麼都看不見。

 

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盲目亂走。

 

「莉娜。」

突然有聲音從背後呼喚我。

 

轉過頭去,吃驚地看見高里完好的站在我面前。

我向他飛奔。

「你的身體沒事了嗎?」

 

「嗯。」

周遭皆被黑暗籠罩,唯獨他的身影清晰異常。

不知為何,高里的表情似乎有點哀傷。

「莉娜,我……不能繼續留在妳身邊了。請妳多保重。」

 

對於他沒頭沒腦的拋出這句話,我有點著急:

「這是什麼傻話?你不是說好要當我的監護人嗎?」

 

高里一臉嚴肅的回答我:

「我已經答應嫁給傑洛士了,近日就要成婚。莉娜,妳會祝福我吧。」

聽到這勁爆的發言,我差點沒氣昏:

「祝福個鬼啊!誰會在意你跟傑洛士的死活!火焰球!」

 

 

I & myself 你來湊什麼熱鬧啊?"

 

「火焰球!啊……

我從睡袋中驚醒,透過殘餘的營火,提醒我正在賽倫國界的郊外紮營露宿。

「結果只是個愚蠢的惡夢嗎……

我懊惱的坐起,打量四周。

夜色雖然深沉,不過並不像剛剛的夢境一樣有著無邊無際的黑暗。

高里──不知道能不能說好端端的──正擺在我枕邊呼呼大睡。

啊──好想掐好想掐。

「什麼跟……傑洛士嘛」

 

我正想倒回去繼續睡把這愚蠢的夢甩開,卻聽見不遠處的樹上傳來擊掌聲。

「哎呀呀,竟然被發現了,真不虧是莉娜小姐啊。」

 

「傑洛士!」

我咬牙切齒的說,在夢中擾人就夠了,就連醒著也要碰到他嗎?

 

傑洛士從樹上輕飄飄的躍下來。

「莉娜小姐是怎麼從睡夢中發現到我的呢?」

「哼哼,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本天才魔導士。」

「是、是這樣子的嗎……

當然我才不會告訴他純粹是誤打誤撞。

 

我疲倦的說:

「你半夜觀察我又有什麼……等等!」

我在他又要說出「這是秘密唷」這令人無力的回答前伸出手制止他。

「想了一下,發現我還不想聽。」

「咦?」

傑洛士錯愕的愣住了。

 

我往後躺回地上。

「反正你理由應該都編好了,就留到早上讓我再決定怎麼處理你吧……現在我只想好好睡個覺。」

沒有清醒的神志就跟這魔族第一滑頭的神官打交道絕對是不明智的選擇。

「還有,傑洛士,魔族不用睡覺對吧。」

「是的,莉娜小姐?」

 

我蓋上斗篷往另一邊側身。

「幫我守夜。」

「是……

 

 

當清晨的曙光照進樹林的時候,我即刻從硬梆梆的地面爬起來。

一言不發的整理頭髮、套上裝備,確定高里還在後,從口袋裡掏出乾糧邊走邊啃。

喔對了,後頭還跟著昨晚那個魔族。

 

「莉娜小姐……」傑洛士的聲音有些哀怨。

「鍋……幹嘛?」

嘴吧裡塞滿了東西,聲音有些模糊不清。

「妳都不打算問我有什麼目的嗎?」

 

我努力嚥下食物,扶著額頭說:

「經過一個晚上後我想過了,問你肯定只會得模稜兩可的回答,倒不如不問省的被你誤導煩心。

而且你雖然說過『下次見面就是為獸王做事了』,不過並沒有動手殺我而是躲起來偷偷觀察,這代表你們這次的目的不是我,應該是我要做的事,對吧?」

 

Bingo!莉娜小姐真機靈啊。」

「哪裡哪裡,哪比的上傑洛士你啊。」

我隨口敷衍他,看來猜測被證實了,雖然還想不出為什麼。

哎,希望又別像之前那樣都是災難級的麻煩,不過扯上傑洛士還不跟麻煩有關的話,高里都會正常思考了。

我想到這,拍了拍掛在身旁的迷你高里。

 

「但是莉娜小姐不打算問其他問題嗎?比方說……讓高里先生恢復的方法?」

看來他跟蹤我的時候得了不少資訊。

 

我轉過身看傑洛士,狐疑的說:

「你知道有什麼解除的方法?對了我都忘了,你也算是半個萬事通嘛。」

 

傑洛士摸著下巴說:

「明確的方法是沒有,不過倒是有個通用的。」

我眨眨眼。傑洛士向我靠近。

 

他在我耳邊調皮的說:

「就是……Kiss啊!」

「什什什……你你你…...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

 

傑洛士無辜的搔著頭說:

「呃,你們人類不都是這樣流傳的嗎?一個英俊的王子吻了公主就破除詛咒,或是美麗的公主吻了一隻青蛙使他恢復人身……還說『kiss』是充滿愛的奇妙魔法?」

 

「你是看了什麼書才會講出這種噁心的話!簡直比牽絲的納豆還要噁心!不要隨便把童話故事當真還叫人實行啦!垃圾魔族!」

 

「嗚……莉娜小姐好過分,人家是好心建議的說。」

「最好是,誰知道你跟著我又打什麼鬼主意。」

 

傑洛士伸手指著我的鼻子。

「可是莉娜小姐臉紅了唷,果然是害羞吧?」

「這不關你的事啦,炸彈陣!」

「莉娜小姐~~~~~」

 

雖然精靈魔法傷不到他,不過衝擊波依然可以讓他飛得又高又遠。

 

(待續)

 

坑太多

距離上一回發文居然是兩個月前!

 

改了一下標題的形式

開頭I的梗

I&Myself 是PSSS遊戲『秀逗魔導士ROYAL2』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